做菜好心情,內在的呼喚
true calling


在這個世界上,在生命的長河裡,也許人的存在很渺小,與亙古相比也很短暫,但心路歷程上,每一個階段,總是啟發著我,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?為別人做些什麼?又留下些什麼?

也許,方法之一,就是仔細品味每個時刻,認真思索當下的觀點與感動,並且為自己記錄下來,分享善意與愛。

其實,從 2008 年已開始接觸部落格,兩三年下來,基本上是個 personal blog,寫過一些生活雜記、看電影的感動與啟發,也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些從未見面但會互相關注的格友。但是,中心主題仍然還不明顯。沒多久,FB 大紅,好多部落格友都跑去 FB 上玩了,我自己的工作,剛好開始不斷地奔波,而且開創性質的居多,相當忙碌,疏於寫文、也疏於再訪問過去常訪的部落格。

短短一兩行字,附上一張照面,是 FB 相當常見的使用習慣,它的 timeline 性質,讓人可以隨時發布,朋友也可以即時回覆,相當方便,一天之內發一次或無限次,都無所謂。不過,比起「即時心情推播」的使用方式,我想要有一個更深刻的思考與記錄。

每天,我們幾乎都會觀察到生活事物,有時候,停下來思考咀嚼一下,用文字寫下來,會發現意義大不同。這也是我想要再度寫部落格、個人網站的主因。

其實網路世界的社交平台本身是中性的,就看使用者如何看待與應用。對我而言,並非全然揚棄,而是減少即時性的、一兩行字的囈語式發文,增加一些思考的空間,與咀嚼過的紀錄,寫下屬於自己的 story telling。

對於經營這個網站,有一種返回初心的心情。

而且,無預期地、驚喜發現一個很值得記錄下來的主題,關於做菜與烘焙。

說來有趣,全因為去年買了一套自己很喜歡的鍋具,做菜開始變得簡單,能品嚐到食物的原味。更感動發現,很多美食,其實可以學會動手做,好吃又好玩,多年前在國外留學時對做菜的單純喜好,突然像潮水一樣地湧上來。我深深地感動:「做菜的過程可以創意又可以紓壓,做菜的成果又是飽餐一頓,真是太有趣也太值得了」

它是一種真誠的、內在的呼喚,呼喚蟄伏已久的興趣、能量、或夢想。

這張照片是幾年前我跟妹妹的手機裝飾,我非常喜歡,總覺得,現代科技讓人隨時可以聯絡,無論咫尺或天涯。如同跟親友一樣,可以彼此電話聯繫呼喚,我們是不是也有一個電話,可以呼喚我們內心的真正想望呢?

其實,它早就輸入在我們的電話本裡了,那組電話號碼,叫做真誠的呼喚!

0 feedback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