組合式的生活 portfolio lifestyle: my dream and ultimate goal


Portfolio Lifestyle is actually a dream with ultimate goals to me!
這是我的一個夢想,也是一個終極目標。

英國的管理學大師查爾斯‧韓第 (Charles Handy)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人物。他對組織與個人、工作與生涯之間的關係,特別是未來工作潮,有很多精闢獨到的見解。其中,最讓我欣賞與深受鼓舞的是「組合式工作的生活」(portfolio life)。

A work portfolio is a way of describing how the different bits of work in our life fit together to form a balanced whole. -by Charles Handy, page 183, "The Age of Unreason", 1989.

組合式的工作,不只侷限於單一的薪水工作 (wage or fee work),它還包括家庭經營 (homework)、義務工作 (gift work)、終身的學習發展 (study work)等。 它是一個生活的綜合,人生的不同階段,有不同的組合與優先順序,讓我們的生活因為這些組合而更美好。

我希望自己的組合,充滿愛與被愛、對週遭人事物的關懷與付出、第一與第二專長的收入來源、終身學習、家庭的經營,與時時受到閱讀、音樂、電影,與料理的各式啟發。

我希望也祝福你也有一個屬於你自己的、很棒的組合!

0 feedback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