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會好起來
je vais bien, ne t'en fais pas


無意間,看到這部2006年的法國電影,親情、愛情,加上自我的追尋。

失去,失落,崩潰,尋找,愛與包容,好多的情感流動。

其實我對這部電影沒有任何期待,也沒有看過任何電影介紹,原以為是個輕鬆的小品,甚至前半段看起來還平淡無奇,但沒想到,卻讓我隨著劇情發展,震撼無比!

有的電影在播放中,讓我們笑過、哭過、緊張過之後,看完就忘了。但有的電影,看完之後,感到每個角色都有用意,每段對話都有鋪陳,讓你咀嚼之後還想再看。《我會好起來》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一部好電影。

一位法國女孩 Lili,從巴塞隆納度假回家,雙胞胎弟弟 Loic 卻離家出走了。爸媽跟她說,弟弟跟爸爸吵架,一氣之下離家不回來了。Lili不太相信,拼命打電話給弟弟,留言要他回電,但弟弟從來都沒有回覆過,她直覺弟弟一定是出事了,也不滿爸媽不太在意的態度。也許跟雙胞胎弟弟心有靈犀,她覺得非常痛苦,開始厭食、絕食,甚至想死,最後被送到醫院去強制治療。

但是一張弟弟寄來的明信片,讓她再度進食,接著一封又一封從不同地方寄來的明信片,給了 Lili 生存下去的意志,但她從未放棄尋找到弟弟的心願,直到......

哦~我不能再多寫了,透漏劇情與結局是不道德的呢,你看完電影就會知道了。

人真的都不是能獨活的,妳的心中,與家人、重要的朋友、丈夫妻子,親子之間,等等不同的人際關係,都是妳存活著的意義,如果有天,其中的一個人就這樣莫名地、突然地、整個的不見了,怎麼找都找不到,妳一定會感受到與 Lili 相同的嚴重失落,而看了電影,妳也會感到 Lili 的爸媽、朋友 Lea 與 Thomas 對 Lili 的友誼與愛,是那麼的純粹,而分外地感恩。

我想,每個人或多或少,在人生的旅途上,也是自己那部生命電影的 Lili,有一些完全突然也完全不能接受的事,考驗著我們存活的意志力。但請相信,愛的結果並不全然是快樂,包含著能夠面對失落本質的愛,以某個層面而言,更是一個完整的愛

就像電影片名一般,祝福所有的失落與傷心的人,一定要堅強走到《我會好起來》的境界。

- - - - - -

ps. 後來上網找了關於這部電影的資料,發現它來頭不小,獲獎無數,包含2006年加拿大蒙特婁國際電影節最高獎項,2007年法國自己的凱撒獎、盧米埃獎等、獲得好多好多的獎,真是我在觀賞這部電影時沒有想到的!

以下是這部電影的配樂之一,超好聽,歌名就叫做《Lili》,在電影中是愛彈吉他愛唱歌的弟弟,寫給雙胞胎姊姊 Lili 的歌,充滿對她的愛與指引,劇情與音樂,環環相扣恰到好處。

↓ 超好聽的主題曲 Lili,你可以體會看看它歌詞的意涵!


↓ Whenever Your World Crashing Down

0 feedback:

Post a Comment